平庸天才。

“普通小孩。”

【杂谈】从独伊相处模式浅谈人际交往与爱情观

生姜リア:

-纯属个人观点,不接受撕逼


16年11月我开始写了我的第一篇独伊同人文,在这个06就存在的圈子里也算是入坑很晚很晚的新人了,这篇文章也算是浅谈我对独伊的理解,以及和这个圈子里的人的相处经历,结合这对cp的相处模式总结出的一些道理。


 


独伊指的是——德/国&意/大/利的cp,也就是我们的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关于二人的相处模式我便不想再赘述,看过黑塔利亚漫画或者动画原作的人应该都有印象,如果说觉得不太了解或者遗忘了的话可以看一看GAME太太的这两篇很棒的整理(不看也没关系因为重点不在这里):


【APH/独伊】整理:在本家的漫画里很喜欢的,关于独伊的部分(上)


【APH/独伊】整理:在本家的漫画里很喜欢的,关于独伊的部分(下)


 


以及我的两篇黑历史动漫剧情整理:


【独伊/整理】第一季APH动漫中花夫妇日常秀恩爱集数和相关剧情


【独伊/整理】第二季动漫中花夫妇日常秀恩爱集数和相关剧情


 


cp有很多种,小清新甜蜜的,爱恨交集相爱相杀的,一见钟情的,日久生情的皆有,而在我看来概括来说独伊就是整天甜甜甜发糖的宠溺向cp。严谨负责的路德维希对战斗力堪忧的费里西安诺各种宠溺式的帮助,软软的意呆酱在队长的怀里抱抱蹭蹭,遇到了危险就打个电话求救哭唧唧,一起洗澡一起睡觉还有可爱的番茄戒指……


 


美好,很简单的美好。


 


我相信和我一样的很多独伊厨喜欢的也就是这一份平静的美好,差别很大的两个人互相喜爱着对方的优点并包容与帮助改正着对方的缺陷,简单的美好与幸福就是这样的感觉。


 


但是请注意,这里的优点与缺点都是“互相”的。


 


而这个“互相”在于什么呢?


 


举个反例,我看见很多独伊同人文中都喜欢把费里西安诺写成一个什么都不会干,打仗只会拖后腿,毫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废柴,而路德维希则是严谨负责又帅气的好男人,无限包容着费里西安诺的缺点并对他各种照顾。


 


看到这种文我的想法就只有。做梦去吧你。


 


我说的这个“互相”在于,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之所以可以愉快地,美好地幸福地在一起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拥有着可以互补的优点和缺点。


 


就像路德维希认真,负责,可是他也有过于死板,不懂得人际交往方式的一面,费里西安诺虽然胆小,迟钝,但是他同时也是绝赞的美食家与艺术家,拥有活泼开朗的性格和无敌可爱的笑容。


 


换而言之,假如费里西安诺真的是个一无是处还整天哭唧唧地负能个没玩的家伙,管他是路德维希还是路德维东都不会喜欢他。


 


幸福的爱情不是仅一方拥有各种优点完美无缺,另一方毫无技能点却收获了莫名其妙的宠爱。如果有人相信这样的爱情也会存在的吧,那就去做梦去吧你。


 


仅仅说道理也许太过于生硬,而联系到生活中就很好理解了。


 


就比如说我在圈内某个朋友小A, 他是一个挺不错的文手,性格开朗人很好相处,而他的cp也是一个和较好相处并与他能力相当的文手,在两人彼此欣赏的情况下,他们很容易便可以相处得很愉快。


 


因为能力相当导致了格局与眼界,甚至在思想观念上的相近。文手的身份给他们增加了技能点,开朗活泼的性格给他们增加了性格点,这些融合在一起形成的一个个人分值决定了这个人在“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公理下会被分到哪一群里去。


 


假设小A的个人分值是满分100中的80,而他则可以和分值在75-85界限的人相处得很愉快,而和分值60或者分值95的人相处则会很累。


 


所以80分的小A就可以和同样80分左右的cp相处得很愉快,放在三次来说也就是“般配”,或者“门当户对”的概念。


 


放在独伊这对cp上也是一样的,两人由技能,性格,等等元素组成的个人分值相当,又正好遇到了机缘巧合,彼此互相吸引,他们便可以美好幸福地在一起。


 


而我的另一位朋友小B,不会写文不会画画甚至可以说是毫无技能点,性格又矫情恋爱又不专一,满打满算只能算50分,却奢望也可以像80分的小A一样拥有一个80分的cp,或者说奢望自己也可以有一个想路德一样严谨负责的大帅哥宠着自己,却没注意到自己在二次不会写文画画垃圾,在三次也不懂打扮不会家务甚至还成绩不好,却根本不知道小A是在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将自己进阶到80分之后才可以获得一个80分的cp,或者是只看到了费里西“废柴”的一面而没有看到人家具备了多少他没有具备的优点。


 


于是他等不到他想要的人,又恰巧遇到了压力,便开始要死要活地负能指望有个80分的家伙宠着自己安慰自己,但是假如他不懂得提升自己的个人分值他就根本不可能等到,假如他意识到了这点,努力进阶自己到了80分之后就提升了很大的几率可以顺其自然地找到一个80分的cp,假如他意识不到这点而继续负能,不思进取,自我堕落,就只会把自己原本仅剩的那点可怜的性格分也给丢干净,他越负能别人越想离他远,最后恶性循环。


 


放在三次还是一样,又懒又肥又没钱还不懂打理不懂赚钱的宅女找对象却想要找有钱多金又绅士专一的大帅哥绝对就是在做梦。并不是这样的好男人不存在,而是他真的存在也肯定要去追求和他个人分值相当的大美女而不可能和一个比自己low太多的家伙擦出爱情的火花。


 


也许”个人分值“这个界定会显得太过于固化或者说不现实,但是这个个人分值尽管没有具现化成数字表现出来,却绝对是在每个人身上都具体存在的,无论二次和三次都一样。


 


无论在二次还是三次,想要找到80分的爱人都必须先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进阶到80分,而不是死瘫在50分的界限巴结着80分的人会来找你。


 


个人分值便是个人资本,个人资本便是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上生存所需的根本。不只是爱情,在任何的方面都可以适用。


 


个人资本的多少决定了你究竟是“强者”,“大佬”,还是“弱者”,“垃圾”。努力过的人就有机会成为大佬,而堕落的家伙只能是垃圾。尽管在三次中你的个人资本和你的家庭环境,机缘巧合等等都会挂钩,但是只要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总归可以在各种方面提高自己的个人资本。




就像以前有人说过我的一个画手朋友小C大佬癌。可是她却不瞧瞧看自己的画有多垃圾。我听到这件事后的反应不是“小C到底有没有大佬癌”而是“和他相比小C确实就大佬很多”。因为小C就算是真的“大佬癌”也是由于她自己通过努力而获得了“可以被称作大佬”的资本,而不是像说她大佬癌的家伙一样连“大佬”都不是。




还有人说过,我的朋友小D这个coser长得又不好看出个cos为什么会火,我都长得比她好看,肯定全是因为小D运气好罢了。但是她说话的时候却没有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说这句话的资格——尽管她可能真的比小D好看,可是她连cos都没有出过,她便没有资格说花了很多时间金钱精力出cos的小d只是因为运气好才火,虽然“火”这样的事确实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人不一定努力了就可以成功,但是不努力就连成功的可能性都没有。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谈恋爱变得先将自己提升到“自己喜欢的人会喜欢的境界”,再不然就只有孤独和将就的份。




这一点也不残酷,这是人之常情,这是自然公理。


 


回到独伊来说,我也思考了一下近期我更加沉迷于异色的原因。因为在我个人设定的异色独伊中,卢西本身很明显就是一个自己很厉害很拽很有能力的存在,就算没有人宠着他他也可以将生活料理得很成功。爱情对于他来说便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就像是他有爱因斯陪着他他可以度过低谷,而没有人陪着他他也完全能够自己熬过去,只是会更累一点而已。


 


这样子会显得更加“现实”,当然也不是说常色独伊不现实,而是他太容易被误解了。


 


最后我很想嘈一下某些异色独伊里边的人物设定啊,日天日地日空气变态爱因斯和嗜血吃人肉无情卢西,两个20分的家伙的爱情抱歉我有点嫌弃,或者说,尽管异色没有ooc,但是能不能别把我那么喜欢的两个人写成20分。


 


哦对了还有再嘈一下……觉得我的异色独伊相处模式像亲子分请你去吃亲子分,觉得我的异色独伊衬托出了常色独伊的美好请去吃常色独伊别来这儿给我评论了谢谢你。


 


讲真这不是我不虚心接受读者的建议,而是这些评论真心对我毫无帮助而且还看得我想打人。




而且我不是不喜欢评论我爱死评论了欢迎来评论聊聊剧情交流感情啊!


 


最后的最后谢谢你看完了这篇文,谢谢所有支持我的读者。无论是写文,画画,人际相处,还是三次上的事情,我会一直在进阶自己的路上走着,欢迎你和我一起。




-End-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平庸天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