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天才。

“普通小孩。”

【深呼晰】【云次方】相亲大作战02

四季奶青九分甜:

前文01




☆rps不上升,平行世界


☆听着月弯弯写沙雕文学


☆一个小号,就看个乐吧:D






9


  郑云龙单手翻阅着摊在面前的菜单,却活像是在肃严的办公桌前审查工作报告,让自见面就开始不知所措的阿云嘎彻底不敢说话了,哆哆嗦嗦恨不得把自己缩进身后的沙发里。


  


  可这一直干坐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阿云嘎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同时暗中发誓回去绝对要让王晰好好补偿自己一顿,这才探身按住对面人快要把菜单翻掉页的手,温温地开口:


  


  “周深先生,实在不好意思,刚刚是我失礼了,只是我这边的信息交流可能出了点问题,所以原本对你的资料了解有误,并非是对你的不满,还请你不要误会了。”


  


  压根儿没发现相亲对象根本就是换了个人,阿云嘎运用自己优良的“脑补”能力,自行给“对象与资料不符”找到个合理的原因,在完美地说服了自己后,妄图说服对面所谓的“周深先生”也一同接受这个说法。


  


  可惜对面的郑云龙完全不是草原奶盖这么瞎胡扯就能糊弄过去的。他慢悠悠地合上菜单,将之往桌面上一推,环抱胳膊翘起了腿。


  


  “好吧,看来确实是相亲会所那儿信息交流出了错。”郑云龙顺坡下驴,“那你是除了‘王晰’这个名字,剩下的和资料所讲的一点也不符?”


 


 


10


  不,是连“王晰”这个名字都不符。在对面人的大眼睛攻势下,阿云嘎冷汗都快滴下来了


 




11 


  可鲁迅先生说得好,一旦你说了一个谎言,后面你就必将用一万个谎言去补救。但若是说出真相,王晰被他妈打死也就打死了,自己上哪儿再找一个愿意无偿给自己洗衣服的“洗衣机精”室友?


  


  思及这,阿云嘎干咳了一下,勉强回答道:“还是有一点跟资料一样的,我也是做音乐剧的。”


  


  本来还兴致缺缺就差打个哈欠的郑云龙,一听“音乐剧”这三个字,瞬间跟往血管里打了咖啡似的,整个人都肉眼可见得清醒了。


  


  “真巧,我也是做音乐剧的。”


  


  面对跟刚见面的冷漠人设完全不同的郑云龙,阿云嘎有些困惑,但出于“喜欢音乐剧的都是好孩子”这一莫名信念,他还是很开心能有可以聊下去的话题,不至于让这场本就尴尬的相亲继续尴尬下去。


  


  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旧知。虽然这两人也没什么旧不旧的,顶多是脸上的褶子算是做旧,但这可不妨碍两位音乐剧演员及狂热爱好者就此相谈甚欢,边吃边聊甚至连微信都加上了的同时,完全忘记了自己所背负的“相亲使命”。


  


  直到阿云嘎看着对面的郑云龙,随口来了一句“你这衣服真好看,上次我去逛它那家店也看中这件了,就是没买”,郑云龙才被从音乐剧的美好中拉回现实世界里。


 




12 


  其实本来郑云龙根本不想穿这身来,第一次替人相亲、业绩还不成熟的青岛爷们表示,穿着白T大裤衩怎么就不行了?平时买衣服就爱往运动服装店跑的大龙,坚信穿着舒服才是王道,可实在受不住组里团宠深深的“我不!”“丢不丢银!”“大龙哥我知道你最好了!”的致命三连击,无奈换上了一套休闲装,顺便给自己操个高冷小人设。


  


  可谁曾想,和人相亲对象刚见面,就因为对方一句话破了功,崩了人设。


  


  阿云嘎,你真棒. jpg


  


  尚不知自己的相亲对象也根本不是王晰本人,虽然跟人聊得很愉快,但郑云龙还是很有职业操守的。此刻回过神来,再一看时间也差不多了,聊热爱事物的快乐终究是压不过被迫相亲的痛苦,郑云龙抄起手机起身就是一句“时间不早了我还有事先走了有缘再见!”徒留阿云嘎一人在后面挽留无果,暗自落寞。


 




13 


  唉,算了,反正微信号也有,到时候想聊了还能聊。阿云嘎自己安慰着自己,并很不室友爱地嘲笑了一波王晰,笑他因“相亲偏见”而错失了这么好的一人。毕竟相亲不成,还能做朋友嘛!


  


  想到王晰,阿云嘎猛然惊醒,自己刚刚好像全程把室友抛在脑后了,就这么让人家独自坐在那儿呆了一中午。


  


  心生愧疚的阿云嘎刚想给人道个歉,一回头——






14  


  ???人呢??


 




15 


  只见原先和自己隔着两排座的桌子旁空无一人,本该给自己帮忙的王晰早就不见踪影了。


  


  阿云嘎一脸懵逼地叫下路过的服务员,手颤颤巍巍地指着那张桌子。


  


  “请问,刚刚坐在那儿穿着高领毛衣、戴着耳机听歌的人,去哪儿了?”


  


  “你说他啊!”服务员一脸莫名其妙。


  


  “一个小时前他就搂着一个小哥走了啊!”


  


 


16 


  阿云嘎:……


  阿云嘎:……


  阿云嘎:王晰,你好样的!!


 




17 


  “哎,我的大少爷,咱消消气行么?我这又不是故意的你说!”


  


  王晰一改往日的宇刚之态,殷勤地给人嘎子捏捏肩捶捶腿。


  


  “不是故意的?让我替你去受罪去相亲,你可倒好,在一旁撩汉撩得可起劲了,是吧?”


  


  阿云嘎瞥了他一眼,心里默默想着虽然这次“相亲”也不糟糕,甚至可以说的上“体验极佳”。


  


  谁曾想,人王晰一听他这话,脸色瞬间严肃起来。


  


  “事先声明,我可没瞎撩汉,我那是正好碰到了个嗓音绝对一级棒的男生,这不正想办法一点一点打动人家,让人家心甘情愿来咱们组嘛!”


  


  刻意略过那人是自己相亲对象“周深”的朋友和自己冒用阿云嘎名字的事情,王晰拿出随身携带的录音笔,在阿云嘎“我信你个大头鬼”的眼神注视下,按下了播放键。


  


  “啊↑~~~啊↓~~~”


  


  仿佛从天空上方降落下来的空灵声音,连劣质的录音设备都掩盖不住这歌声的绝妙。


  


  “听听,听听,你听听!”王晰闭上眼睛,一脸幸福地晃着脑袋,“这声音,美!极致的美!极致的和谐!”


  


  阿云嘎点点头:“好吧,如果真是这个声音,那我也勉强相信你是在为咱们组找人做贡献吧!说了半天,这人是谁?”


  


  王晰嘿嘿一笑:“他说他叫郑云龙!”


  


  似乎是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阿云嘎思索了一会儿:“好像是有个郑云龙的音乐剧演员,人演得好心又实,不过我也没见过,不熟。你要真能拉他入伙,那是再好不过了,我们缺这样一个声音。”


  


  “那还用你说?”王氏白眼再度出动,“你放心,他绝对会来我这边。你要知道,我们音域一样,搭起来肯定舒服,一个高八度,一个低八度。就我们俩这声音,那绝对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啊!”


  


  “再说了,谁能有我了解龙儿?”






18  


  阿云嘎:“……”


  


  阿云嘎:“……你说你了解谁?”


  




19


  不顾阿云嘎一脸“这世界是疯求了么”的震惊相,王晰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甜蜜小世界里:“我说龙儿啊!我给我们家郑云龙起的昵称,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你想嘛,他人也小小的,那么可爱,我当然要叫得可爱一点啦!”


  


  龙儿?你咋不自称过儿呢?好家伙你们是跑这儿演《神雕侠侣》了是吧?


  


  阿云嘎被这一神操作噎得够呛,好半天才缓过劲来:“你也不怕恶心着人家?”


  


  王晰身边都快冒粉红泡泡了:“虽然他刚开始是有一些不自在,但估计是害羞吧?唉,你这种人是不可能懂我们两个之间这种感觉的,这时机一成熟,什么‘龙儿’啊就可顺口了哈哈!等你将来碰上个什么‘龙儿’‘凤儿’的,估计就懂这种感觉了。”


 






20 


  阿云嘎面无表情。


  


  “我,阿云嘎,就算是酸死,从这窗户外面跳下去,也绝对绝对不会叫一声‘龙儿’的。”


 






21 


  把客厅让给和“心动对象”疯狂开微信通话的王晰,阿云嘎拿着暂时敲定的剧本,缩在自己卧室的床上。


  


  等看了一阵,阿云嘎起身转了转僵硬的脖子,正准备去洗漱一下就睡觉了,忽然瞥见手机屏亮了一下。


  


  拿过来,只见通知栏里显示着一条来自“周深”的未读信息——


  


  “和你聊天很开心,早点休息,不然三天后又要老20岁了。睡前泡泡脚。”


  


  阿云嘎先是一愣,而后不自觉地笑了。


  


  无人问我粥可温的日子过久了,突然被人看似随意实则用情地关心,原来是这种滋味。惊讶有,不自在也有,但更多的是心底涌上来的温意与满足,甚至想要得到更多的关怀。


  


  明明这才是第一天认识啊。阿云嘎摇了摇头,无声地笑了,一字一句地给人打好回信。


 




22 


  那头郑云龙本来是准备等周深回来,就和他聊聊今天相亲的事的。可谁知今天自从周深回来了,那可就是满脸的笑意,还怎么也收不住,要问他他也什么都不肯说。现在,就见周深戴着耳机窝在沙发里,也不知正和谁连线唱歌,愣是让他在的一小片地方甜蜜得自成领域。


  


  郑云龙表示深深开心就好,回到卧室简单收拾了一下,就上床睡觉了。但不知是不是今天中午吃得还算不错,或干脆是跟那人聊得开怀,很少玩微信的郑云龙难得一见地主动打开微信,点开备注“王晰”的人的对话栏,思考再三,删删改改地,还是给人发了一条过去。


  


  “和你聊天很开心,早点休息,不然三天后又要老20岁了。睡前泡泡脚。”


  


  信息刚发送成功,郑云龙就将手机丢在一旁,将自己整个脸埋在枕头里,足足憋了半分多钟的气。


  


  就这么过了好一会儿,直到丢在一旁的手机突然振动,郑云龙才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一伸手捞过手机。


  


  “王晰”:“你也是,早点睡觉吧看你今天一直在犯困。少熬夜,对身体不好。如果实在困得不行,可以试试下面这个方法,看能不能缓解……”


  


  郑云龙一面划着屏幕,一面控制自己的嘴角不要这么轻易上扬,直到他看见了消息的最后一行——


  


  “总之,谢谢你,深深♡”






23  


  郑云龙:biang的。


  




24


  托昨晚那条微信消息所赐,阿云嘎这一觉睡得可是神清气爽。他伸了个懒腰,刚走出卧室门,就看见王晰在那儿乐滋滋地吃早饭。


  


  “怎么了?一大清早就这么乐呵,少见呐。”阿云嘎从冰箱里拿出瓶果汁,一边喝一边问。


  


  王晰根本连个眼神都懒得想分给他,捧着个手机笑得合不拢嘴。


  


  “我刚刚给我们家那位订了束花,送他们排练场去,大红玫瑰,999朵,怎么样?够不够诚意?我跟你讲,人迟早得来哥这儿,没跑了!”


  


  阿云嘎一口果汁好悬没贡献给地板。






25  


  “先不谈人什么时候成你们王家的了,还你们家那位,怎么,人上你老王家户口本了?就单单是这999朵红玫瑰,知道的知道你是拉人入伙搞音乐剧,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求婚呢?!”


  




26


  可惜,拿稳了霸道总裁剧本的王总,根本不care嘎小秘的良言相劝,满脑子都是下次和自己家的小家伙去哪里约会练歌呢?




  


27


  郑云龙刚刚跟人过了一幕戏的排练,就听见外面有人喊:“里面的!郑云龙在不在?有你快递,出来签收一下!”


  


  “快递不都寄家里去的么,怎么寄这儿了?”反正是休息时间,大家也都随意坐了,蔡程昱过来搂住他龙哥的肩膀,问到。


  


  “这我哪知道,我都留的家里地址。”郑云龙仰头喝了一口水,招呼了一声,“我出去看一下。”


  


  横竖也没啥事儿,惯爱凑热闹的蔡程昱、黄子弘凡、张超以及周深等众人,乌压压一片陪着郑云龙去签收快递。


  


  本只是借口出来散散步透透气的,却在大门打开的一刹那全体呆愣在原地。


  


  只见门外站着一位快递员,快递员身边是特别大特别大的一捧红玫瑰,簇簇朵朵得估计有近千多,红艳艳摆了大半块地,恨不得亮瞎在场所有人的眼睛。


  


  一向口齿伶俐的黄子弘凡都结巴了:“龙哥,这、这是……?”


  


  和大家一样困惑的郑云龙,将目光投向了快递小哥:“这是……给我的?可是我没有订花啊。”


  


  快递小哥很有职业操守地掏出一张单子。


  


  “先生,您是没定花,这花是有人订了送你的。我看看哈!喏,这写着呢!”


  


  “是阿云嘎先生,送给您,郑云龙先生的!”


  


  “哇哦————!”


  


  全场爆发了巨大的欢呼声,甚至还有人分了个声部合音。


  


  而在这一片喜悦的欢呼中,有两个人的声音被彻底掩盖。


  




28


  仍然迷茫的郑云龙:???阿云嘎是谁??


  


  终于明白过来的周深:哦豁,完球了。




tbc




本来上一章想写西装嘎子和大裤衩龙的餐厅相遇,被龙吹室友以死相逼,遂作罢。

评论
热度(5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平庸天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