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天才。

“普通小孩。”

APH冷CP推广--爱芬(爱德华+提诺)

                                   无间

记忆是一种相聚的方式,忘却是一种自由的方式。纪伯伦说。

当提诺写下这段话的时候,赫尔辛基贮蓄了一整个冬天的积雪终于有了融化的迹象。阳光终于不再只是吝啬的抛洒光辉,取而代之的,是逐渐暖和的白昼和目之所及处的鸟群。

春天••••••温暖的季节,不仅是活着的生物能够感受到她的善意,就连长眠于泥土之中的人亦能受到春日的恩惠,尽管是以另一种方式。"那么,去看看他吧。"提诺放下手中的笔,自言自语的声音低不可闻。他透过玻璃窗,再一次望着远处欣然解冻的河流,迟疑着,脱下自己穿了整整一冬的大衣,将它认认真真叠好,放回在其原主人的衣架上。提诺从口袋里摸出一块怀表,凑近来看了看,却是一片模糊--这段时间来他的眼睛是越来越不济了,原因不明。翻出放在柜子底层的一副黑框眼镜,提诺终于能看清表上密密麻麻的罗马数字了:八点十分,时间刚刚好,还能赶上去墓园的公共汽车。

提诺走在新修的人行道上,发觉这个冬天改变了太多东西。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出门是什么时候了,似乎也是去墓园。阳光打在泡桐树的叶子上,穿过缝隙顺利抵达这个芬兰青年的眼中,灿烂得刺眼--提诺不知道泡桐树是否也感到疼痛,或者并没有。也许全世界会被阳光灼痛的人只有他一个而已。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平庸天才。 | Powered by LOFTER